鐵氟龍相關營業項目

首頁 > 鐵氟龍產品 > 鐵氟龍相關營業項目

鐵氟龍(鐵弗龍)的介紹

鐵氟龍(鐵弗龍),英文名稱為Teflon,因為發音的緣故,通常又被稱之為鐵富龍、特富龍、特氟隆等等 (皆為Teflon 的譯音)。又可稱聚四氟乙烯。而鐵氟龍這名字是杜邦公司為聚四氟乙烯【polytetrafluoroethylene (PTFE)】 這種塑膠材質取的商標名。鐵氟龍塗料是一種獨一無二的高性能塗料,結合了耐熱性、化學惰性和優異的絕緣穩定性及低摩擦性,具有其他塗料無法抗衡的綜合優勢,它應用的靈活性使得它能用於幾乎所有形狀和大小的產品上。

鐵氟龍(鐵弗龍)的類型

可分為PTFE、FEP、PFA、ETFE這幾種基本類型。

鐵氟龍(鐵弗龍) PTFE:又稱聚四氟乙烯,為不粘塗料可以在260℃連續使用,具有最高使用溫度290-300℃,極低的摩擦係數、良好的耐磨性以及極好的化學穩定性。

鐵氟龍(鐵弗龍) FEP:又稱氟化乙烯丙稀共聚物,為不粘塗料在烘烤時熔融流動形成無孔薄膜,具有卓越的化學穩定性、極好的不粘特性,最高使用溫度為200℃。

鐵氟龍(鐵弗龍) PFA:又稱過氟烷基化物,為不粘塗料與FEP一樣在烘烤時熔融流動形成無孔薄膜。PFA的優點是具有更高的連續使用溫度260℃,更強的剛韌度,特別適合使用在高溫條件下防粘和耐化學性使用領域。

鐵氟龍(鐵弗龍) ETFE:是一種乙烯和四氟乙烯的共聚物,該樹脂是最堅韌的氟聚合物,可以形成一層高度耐用的塗層,具有卓越的耐化學性,並可在150℃下連續工作。

鐵氟龍(鐵弗龍)的性質

在氟塑料中,鐵氟龍的消耗最大且用途最廣,它是氟塑料中的一個重要品種。鐵氟龍的化學結構是把聚乙烯中全部氫原子被氟原子取代而成。它的分子式為

PTFE 分子中 F 原子把 C-C 鍵遮蓋起來而且 C-F 鍵鍵能高特別穩定,除鹼金屬與元素氟外它不被任何化學藥品侵蝕。PTFE 分子中 F 原子對稱,C-F 中兩種元素共價相結合,分子中沒有游離的電子,整個分子呈中性。使 PTFE 具有優良的介電性能,因為 PTFE 分子結構中沒有克鍵,所以它的結晶度很高。由於 PTFE 分子外有一層惰性的含氟外殼,使它具有突出的不粘性能與低的摩擦係數。

鐵氟龍具有優異的高低溫性能和化學穩定性,是很好的電絕緣性、非粘附性、耐候性,不燃燒和良好的潤滑性。PTFE 是為國防和尖端技術需要而開發的,而後逐漸推廣到民用。其用途涉及航空航太、石油化工、機械、電子、建築、輕紡等工業部門,是解決現代科學技術軍工和民用許多關鍵技術和提高生產技術水準不可或缺的材料。鐵氟龍的特性是其他塑膠所無法比擬的,有"塑膠王"之美稱。

鐵氟龍(鐵弗龍)具有一些特殊性能:

1. 卓越的耐腐蝕性:能夠承受除了熔融的鹼金屬,氟化介質以及高於300℃氫氧化鈉之外的所有強酸 (包括王水)、強氧化劑、還原劑和各種有機溶劑的作用。

2. 極強的耐絕緣性:不受環境及頻率的影響,體積電阻可達1018歐姆•釐米, 介質損耗小,穿電壓高優異的耐高低溫性-對溫度的影響變化不大,溫域範圍廣,可使用溫度―190∽260℃。

3. 獨特的自潤滑性:具有塑膠中最小的摩擦係數,是理想的無油潤滑材料。

4. 突出的表面不粘性:已知的固體材料都不能粘附在表面上,是一種表面能最小的固體材料。

5. 優異的耐大氣老化性,耐輻照性能和較低的滲透性:長期暴露於大氣中,表面及性能保持不變。

6. 可貴的不燃性:限氧指數在90以下。

鐵氟龍(鐵弗龍)在各方面的應用:

@ 家庭用具方面的應用:煮咖啡鍋、漢堡牛排烤盤、烤餅盤、各種糕點的模具、制冰具、糕餅平底鍋、烤爐盤、餡餅盤、果汁篩檢程式、油煎鍋等。

@ 食品工業方面的應用:麵包和糕餅加工的揉面機、滾杆、切刀、金屬模具、各種烤爐板、各種平底鍋、熱封裝機、用於食物或砂糖的自動包裝機、用於乳酪、薰肉、臘腸的包裝機、農產品和水產品加工設備 (例如,制茶作機器,壓魚肉模具,雞油煎杆,魚肉攪揉機,米粉蛋糕製作機,面類製作機,團子模具和豆沙包裝) ,食品、冷凍食品的輸送管和食品加工機。還有各種砂糖精煉和釀酒用的設備。

@ 塑膠和橡膠工業方面的應用:製造環氧樹脂和酚醛樹脂產品的模具、尿烷泡沫塑料的模具、苯乙烯泡塑膠模具、膠片生產滾杆、鞋底、橡皮手套、輪胎成形模具等、合成橡膠傳送帶、製造聚乙烯膠模具、玻璃低帶滾杆和製造層壓薄膜的滾杆。

@ 造紙和纖維工業方面的應用:生產用乾燥筒、定尺寸滾杆、紙和纖維生產滾杆、各杆引導滾杆、裝訂、雕刻、和糊裱用滾杆、紙餐具模具。

@ 醫藥方面的應用:注射針、針管 (內針管)、滴液具、導管。

@ 汽車工業方面的應用:導閥座、混合室節流閥、螺線管閥杆、閥、擋風雨條、汽化器軸。

@ 其他製造業方面的應用:建築材料、用於生產傢俱用膠合板的脫模、排氣用的電扇和導管、影印機的滾杆、生產香煙的滾杆、火箭推進火藥模具、用於油漆時吊鉤、電鍍設備、提供熱水的設備。

慕名企業有限公司專業從事鐵弗龍製品之銷售、製造、加工等項目,各位消費者不論是對鐵氟龍產品有疑問、興趣者,歡迎向我司來加以詢,慕名企業一一為各位解答!